斯特拉迪瓦里

洛斯罗瑞安夫人真的很耀眼

summary:[大概是只有十岁的小希望跟埃尔隆德去了一趟金色森林看夫人和小暮星时发生的一些奇怪的事情,双子也有跟着去 ]

文笔很烂情节离大谱,第一次尝试沙雕向同人,会有和原著不符的地方,望纠正,勿喷

很离谱很ooc

看个乐呵。

所有人:加拉德瑞尔夫人简直太美了!笑容像是一抹柔和的月光!金发间闪烁着劳瑞林的光辉!

Estel:还记得我只有十岁的时候去了一趟洛斯罗瑞安,见了夫人首先就被她的笑容吓了个半死。我当时只是个可怜的小孩子呀,看见一个怪姐姐突然对我露出诡异的笑容还不眨眼真的很惊悚。那眼神像是要把我吃了,甜溺中带着杀气。还拉着我在金色森林里“玩”了一天,简而言之就是用一大团埃拉诺编了一夫花环。还就我和她老人家两个人!她脸上的迷之微笑就没收过,把我盯得喘不过气。使得我回幽谷后一度认为她是个邪恶的女巫。直到后来Elrond告诉我中洲不存在女巫。。。

哦还有夫人的头发真(通用语情绪词)亮灿灿的,闪瞎我。晚上在洛斯罗瑞安的高树上睡着,半夜起个夜看树底有盏贼亮的灯还开着,就觉得费油想叫待女关了。结果那灯突然开始移动,我没有像精灵一样的夜视功能好伐,被吓了一跳,以为是谁大半夜提着油灯散步,结果那灯离我睡觉的这个树越来越近我才发现它竟然是悬着的!当时第一反应是精灵魔法,后来细想不对我很小的时候就和精灵生活在一块了,我相信他们这个“优雅的种族”就算会魔法也不会用得这么诡异,诡异到反人,啊不反精性。所以我就开始害怕了,埃拉丹和埃洛赫给我讲过不少鬼故事,其中有一个是讲中洲那些死去动植物的灵魂会化作一团无形的白色亮光,只有到了夜晚才会显形,它们会在这时候捕猎,专挑不好好睡觉的小孩子下手,吸走他们灵魂里一切美好的东西。

好吧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当时还真信了,还问过埃拉丹有什么法子可以驱赶它。

“如果你不想落入魔鬼之网,我亲爱的小埃斯泰尔。”埃洛赫说。

“那就像个战士一样拿起你的佩剑,与那恶魔拼个你死我活!”埃拉丹接过话头。

“没错!就算你杀死不了一个鬼魂,也可以在战斗中为自己夺得一线生机!”埃洛赫说着抽出了剑。

当时年幼而无知的我想起这几句热血沸腾的话,努门诺尔人的那部分力量瞬间就在不该被激发的时刻被激发了出来。于是我冲进房间从外裤中抽出了我训练时用的那把短剑,然后又冲了出来,准备奔下树与那团光交手。结果发现那光依然悬着轻飘飘晃悠悠地,正一点点靠着梯子飘上来。我当时的想法竟然是,好啊,就冲我来是吧,我要叫你尝尝我的厉害!你不可能在我的剑下得逞!我感觉我的气势一定很足。

这时一团云散开,一束月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洒了下来,洒到了离我大概有九十米的那团光上,那个“灯”或者“光”变得更明亮了几分,隐约间还闪烁着金光,我有些迷惑,不过突然又发现那团光的右侧又多了一团浅白的光亮,没有左侧那一团明亮,忽明忽暗的。我没管那么多,想着两个联手是吧,那更好,我让你们以后不敢踏足这块土地半步!还觉得自己实在是太英勇了。

于是我整装待发,闭上眼思索着待会进攻的动作和走位,深吸了一口气。我能感觉到那两团光在越飘越近,正当我准备要出手时,突然听见了辛达语的交谈。我怔住了。

“听说米斯兰迪尔最近来过?”一个男声问道,低沉而清晰,莫名的熟悉。

“嘿嘿,”这次是一个女声,笑得甜美,“是啊,上个月来的,还送给我几箱夏尔的烟草,说是南区最好的,制成香熏闻一闻可以宁神解忧。你什么表情?我可是试过的,很管用,闻了之后心情都会变好,那么一瞬间我像是忘却了三个纪元的事。”

“我只是好奇,这种草药的功效我从未听说过,我走的时候可否带走几箱做做研究?”

“当然可以,伟大的医者埃尔隆德,”女声轻笑了笑,声音柔和似水,突然又转向幽幽神秘,“只要再让我带阵子小暮星。”

“阿尔玟更喜欢这里,”男声轻声说道,“我就是求她只怕她也不愿跟我回伊姆拉缀斯。”

“她跟我说埃拉丹和埃洛赫总欺负她。”女声又婉转地笑了。

“哈哈,那两小子确实做了不少的恶作剧,现在又把以前捉弄人的法子都用到了埃斯泰尔上。”

男女声同时轻笑了起来。

“昨天埃洛赫还告诉埃斯泰尔第二天要见真正的露西恩了呢,”男声道,“这恐怕是实话。”

“嗯,小暮星可是比缇努维尔还要美上几分,”女声中带着一丝骄傲,“还是多亏了我们凯勒布莉安的强大基因。”

“夫人,恕我直言,其实我才是一一一一咦?埃斯泰尔?!你睡不着吗?怎么了?”

我当时辛达语学的七七八八,但是也完全能听出来那两位精是谁。但这不是我惊掉下巴的原因,让我震惊的是,我一直坚信是鬼魂的那两团光,那团稍亮的飘着飘着成了加拉德瑞尔一头闪耀的金发,而另一团在我瞪大眼睛确认了好几遍后才终于缓过劲来,那稍暗的一团是我Ada的额头。。。。。。

在终于看清后,我呆了。所以刚才那若隐若现的金光和忽明忽暗的闪炼原来是因为金色的发丝和。。和我,看在一如的份上,我Ada奇高的发际线被月光反射的效果?!!

我手里仍握着剑,看着早已站到了我面前的两位亲戚,什么也说不出来,视线在她的头发和他的额头来回跳跃。随着幼小世界观的崩塌,我做了一个决定。

我要杀了埃拉丹和埃洛赫。

但不是现在,现在我要圆场。

“怎么了,我的小埃斯泰尔,做噩梦了吗?”祖母朝我再次微笑,在月光下显的阴森极了。

我咽了咽口水,直句勾地盯着她蓝宝石碎渣晃动的眼眸,慢慢放下了剑。

“我梦见女巫要吃掉我的灵魂。”我扯谎道,总不能说我把您的秀发当成鬼了吧。

埃尔隆德看着我的灰眸闪动了一下,随机柔声笑道;“去睡吧埃斯泰尔,暮星的光芒会守住你的梦境,没有女巫会伤害你。”然后瞟了一眼冲我笑得愈发慈祥可怕的加拉德瑞尔,我分明看见他在努力收敛脸上的笑容。

直到多年后我跟埃尔隆德说起这件事的幕后,才知道那是他睡前编给双子的鬼故事。

我的世界观再一次崩塌。我谢谢你。

于是我登基那年Ada生日的时候送了他一箱刚铎最好用的生发水。

Fin.

评论(2)

热度(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